Saturday, December 25, 2010

拥有儿子,就拥有一切!

今天在教会的圣诞崇拜的持续单里看到了这篇非常好的文章,所以就决定与大家分享...^^ 尤其是还没开始信主的朋友们...欢迎你们来加入基督的大家庭...




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



很久以前,有一个富翁和他的儿子都嗜好名画。他们常常一起四处旅行,收购最好的画。毕加索、梵谷等的作品,都成了他们墙上的装饰品。晚年丧偶的富翁,有儿子与他分享嗜好,深深感到安慰。别人看到他们父子相处融洽,也都非常羡慕。


有一年的冬天,战争爆发,儿子被徵召入伍。几个礼拜后,父亲就收到电报,说儿子在战场上失踪。以后几天,父亲寝食不安,着急盼望进一步的消息,深恐失去了爱子。但不幸的消息还是来了;他的儿子确实阵亡了。

圣诞节临近了,家家户户在准备欢度圣诞节。但老人特别感到孤独、悲伤与失望。墙上的名画似乎提醒他,与儿子共享佳节的喜乐永远不会再来了。圣诞节该怎么度过呢?

圣诞节的早晨,一阵敲门声唤醒了绝望的老人。蹒跚地前去开门,看到门外是一个军人,手上捧着一个很大的包裹。【老先生,我是您儿子的朋友,您的儿子帮助了许多人,而且是为了救我而丧命的。我能进来吗?我想让您看一件东西。】这军人说。两人坐下来以后,军人就说:【您的儿子告诉我,你非常喜爱艺术。我虽然不是画家,但我想送您一样东西。】老人打开包裹,里面是一幅他儿子的画像。虽然不是杰出的艺术品,但儿子的神情却栩栩如生,非常生动。老富翁控制住激动的情绪,这位军人致谢,答应会把这幅画挂在客厅的墙壁上。军人离开后,老人真的照他所说的,把价值连成的名画移到两旁,却把儿子的画像挂在客厅中间墙壁上。然后,他坐在沙发上,整个圣诞节就独自守着这幅画像。

以后的几天,老人慢慢体会到,虽然他的儿子不在了,但仍活在许多人心里。很多人来信,感谢他的儿子救了他们。在战场上,他儿子奋勇运送伤兵,不顾自己安危,在抢救伤兵时中弹而亡。老人读着信,骄傲与欣慰代替了伤痛。儿子的画像成了他最珍贵的画,超过其他所有的名画。他告诉邻居,这是他一生所收过最好的礼物。

第二年春天,老人生了一场病,逝世了。艺术界知道老人没有继承人,预料所有的珍藏大概都会拍卖,都在等着这名画家的处置。果然,老人的遗属指定所有的画都要拍卖。但是日子订在圣诞节,就是他收到心爱的儿子画像的日子。

圣诞当节天,世界上的富豪、收藏家、艺术商,都涌入拍卖场,准备竞逐这些艺术珍品。这是他们梦寐以求的日子,人人都希望可以拥有老人所珍藏的许许多多名画。

开始拍卖的第一幅画,并不在博物馆要收藏的名画名单里,而是那幅老人儿子的画像。拍卖商请大家开标,【有没有人要标一百元?】,【有没有人要标一百元?】,整个拍卖场鸦雀无声,甚至几分钟过去,仍无人开口。有人大声喊,【谁要这幅画呢!这只不过是他儿子的画像,请不要浪费大家的时间,收回这幅画,让我们看其他的好东西吧!】【对!对!收回这幅画,拍卖其他的画吧!】反对声此起彼落。【对不起,我们必须先卖这幅画。】拍卖商坚持地说,然后接着又高声喊:【有没有人要这幅《儿子》?】【有没有人要这幅《儿子》的画像?】

等了许久,老人的一位邻居开口了,【十块钱你卖不卖?实在对不起,我只有这么多钱。我认识这孩子,我想要这幅画。】【有人开价十块钱,有人开更高价吗?还有更高价吗?】会场一片寂静,无人愿意加价,拍卖商于是高声喊,【1,2,3, 成交!】锤子重重的往下一锤。拍卖场一片欢呼,还有人拍手,【现在我们可以标真正的财宝了。】但是拍卖商看着大众,举起双手请大家安静,大声宣布说,【请大家注意,拍卖会到此结束了。】会场静了下来,讶异扫过全场。有人不相信地问,【什么意识,拍卖会结束了?我们不是来看老人儿子的画像的,那些价值数百万的艺术品呢?你要给我们一个交代。】拍卖商回答说:【很简单,根据老人遗属,谁要了儿子的画像,谁就可以得到他其他的一切珍藏。】




各位朋友,弟兄姐妹,好一句【谁要了儿子的画像,谁就可以得到他其他的一切珍藏。】接受了儿子,就可以得着一切。同样,信靠上帝的独生子 ———主耶稣基督,接受祂做我们的主,我们也就拥有一切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